157g双铜纸工艺太多导致变形,请教有什么好的办法
◆- 印刷工艺与材料 印刷用纸、包装材料、胶印油墨、特种油墨、上光材料、烫金材料、覆膜材料、感光胶片、印刷版材等材料。印刷方式、装订工艺、美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交流。

Post New Thread Reply
 
Show Post by User Thread Tools
Old 2020-10-10, 16:30     #1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157g双铜纸工艺太多导致变形,请教有什么好的办法   



如题,我目前遇到一款灰板包面纸的化妆品硬盒,157g双铜作面纸,面纸工艺包含冷烫两转+连线清漆+UV胶印+连线水油+裱触感膜+局部压纹+丝印+击凸,由于工艺多,表面处理后纸张变形较大,纸纹方向变形量在0.5~1mm,非纸纹方向已经>1mm,且收缩不规律;
因客户原因,正式文件无法调整,只能按纸张变形程度调整了刀模,但啤出的面纸包盒后仍有不同程度的图文偏移问题,偏移方向各不相同,小批量测试正品率不足70%,车间温湿度也有控制,请问大佬们有遇到过类似问题吗,有无好的过程控制办法,或解决办法?
15332458593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10-10, 18:45   Show post by user   #2
cpclgw cpclgw is online now
正式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帅哥 级别:48 | 在线时长:2546小时 | 升级还需:51小时级别:48 | 在线时长:2546小时 | 升级还需:51小时级别:48 | 在线时长:2546小时 | 升级还需:51小时
 
Uid: 333099
Join Date: 2013-03-11, 13:56
Posts: 1,170
Thanks: 131
Thanked 199 Times in 130 Posts
Cash: 53金币
Assets: 853金币
Reputation: 10 cpclgw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cpclgw
cpclgw cpclgw is online now
正式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帅哥 级别:48 | 在线时长:2546小时 | 升级还需:51小时级别:48 | 在线时长:2546小时 | 升级还需:51小时级别:48 | 在线时长:2546小时 | 升级还需:51小时
 
Uid: 333099
Join Date: 2013-03-11, 13:56
Posts: 1,170
Thanks: 131
Thanked 199 Times in 130 Posts
Cash: 53金币
Assets: 853金币
Reputation: 10 cpclgw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cpclgw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15332458593 View Post
如题,我目前遇到一款灰板包面纸的化妆品硬盒,157g双铜作面纸,面纸工艺包含冷烫两转+连线清漆+UV胶印+连线水油+裱触感膜+局部压纹+丝印+击凸,由于工艺多,表面处理后纸张变形较大,纸纹方向变形量在0.5~1mm,非纸纹方向已经>1mm,且收缩不规律;
因客户原因,正式文件无法调整,只能按纸张变形程度调整了刀模,但啤出的面纸包盒后仍有不同程度的图文偏移问题,偏移方向各不相同,小批量测试正品率不足70%,车间温湿度也有控制,请问大佬们有遇到过类似问题吗,有无好的过程控制办法,或解决办法?
如果成品尺寸并不大的话,尝试少拼几模可能会误差小一点。
cpclgw is online now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10-10, 22:56   Show post by user   #3
kiss猫 kiss猫 is online now
论坛版主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
 
Uid: 207847
Join Date: 2011-02-03, 11:17
Posts: 4,690
Thanks: 685
Thanked 1,189 Times in 653 Posts
Cash: 4475金币
Assets: 5195金币
Reputation: 10 kiss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kiss猫 kiss猫 is online now
论坛版主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级别:104 | 在线时长:11423小时 | 升级还需:22小时
 
Uid: 207847
Join Date: 2011-02-03, 11:17
Posts: 4,690
Thanks: 685
Thanked 1,189 Times in 653 Posts
Cash: 4475金币
Assets: 5195金币
Reputation: 10 kiss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上机开纸越大,相对误差越大。面纸的四个侧面都卡了色位吗,位置定得那么死。
kiss猫 is online now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10-12, 09:23   Show post by user   #4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没有卡色位,但是有个每面相对居中的边框,到每边大致5mm,偏位了之后两个侧面差距很明显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pclgw View Post
如果成品尺寸并不大的话,尝试少拼几模可能会误差小一点。
现在拼了4版,天盒地盒各两版,就只有两模,再减就只能拼两版一模,车头数翻倍

Last edited by wangyu1314 : 2020-10-12 at 09:30 Reason: 连续发帖,无逻辑先后,予以合并,请发帖人自行学会多重引用他人的帖子,不要逐个回复,否则管理员手工合并以后会自动扣金币
15332458593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10-13, 21:57   Show post by user   #5
Eamy's Avatar
Eamy Eamy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
 
Uid: 153863
Join Date: 2010-04-01, 23:54
Location: 苏州 MYS
Posts: 985
Thanks: 134
Thanked 185 Times in 103 Posts
Cash: 109金币
Assets: 109金币
Reputation: 12 Eamy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Eamy
Eamy Eamy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82小时 | 升级还需:63小时
Eamy's Avatar
 
Uid: 153863
Join Date: 2010-04-01, 23:54
Location: 苏州 MYS
Posts: 985
Thanks: 134
Thanked 185 Times in 103 Posts
Cash: 109金币
Assets: 109金币
Reputation: 12 Eamy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Eamy
Default

不是工艺多才导致变形。
我看你上面那么多工艺也就触感膜和丝印会导致较大的纸张收缩,其它工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手工盒是机器包还是手包?
如果是手包,反面有没有做定位线?
Eamy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10-19, 09:48   Show post by user   #6
快乐的草履虫 快乐的草履虫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帅哥 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
 
Uid: 204993
Join Date: 2011-01-11, 11:30
Location: 长沙
Posts: 16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4金币
Assets: 14金币
Reputation: 10 快乐的草履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快乐的草履虫
快乐的草履虫 快乐的草履虫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帅哥 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
 
Uid: 204993
Join Date: 2011-01-11, 11:30
Location: 长沙
Posts: 16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4金币
Assets: 14金币
Reputation: 10 快乐的草履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快乐的草履虫
Default

这么多工艺,只要有热处理就会形变,157g双铜明显受不住,铜板纸吸墨能力强,受热会有收缩。换200g纸,或者卡纸、特种纸试试?
快乐的草履虫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Yesterday, 20:49   Show post by user   #7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Eamy View Post
不是工艺多才导致变形。
我看你上面那么多工艺也就触感膜和丝印会导致较大的纸张收缩,其它工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手工盒是机器包还是手包?
如果是手包,反面有没有做定位线?
手工包面纸,但是没加定位线,初期有加过,定位线随纸张变形后也会拉长
15332458593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Yesterday, 20:58   Show post by user   #8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7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Thanks: 6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Cash: 1金币
Assets: 1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快乐的草履虫 View Post
这么多工艺,只要有热处理就会形变,157g双铜明显受不住,铜板纸吸墨能力强,受热会有收缩。换200g纸,或者卡纸、特种纸试试?
我们也想加,但是客人成本不支持
15332458593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Post New Thread Reply

Thread Tools

Posting Rules
You may not post new threads
You may not post replies
You may not post attachments
You may not edit your posts

BB code is On
Smilies are On
[IMG] code is On
HTML code is Off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ll times are GMT +8. The time now is 2020-10-27 23:10.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20,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0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