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烫工艺的极限
◆- 印刷工艺与材料 印刷用纸、包装材料、胶印油墨、特种油墨、上光材料、烫金材料、覆膜材料、感光胶片、印刷版材等材料。印刷方式、装订工艺、美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交流。

发表新主题 回复
 
只看楼主 主题工具
旧 2018-10-06, 09:53     #1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6
感谢: 6
10 个帖子获得 10 次感谢
现金: 249金币
资产: 249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6
感谢: 6
10 个帖子获得 10 次感谢
现金: 249金币
资产: 249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冷烫工艺的极限   

各位大神好,我们这边冷烫设备还没有普及,对这工艺也不了解。经常有客户发来的设计稿,烫金工艺的线条非常密集,也非常细,例如各种小字,超出传统热烫的极限,请问冷烫有工艺极限吗?事实上本人还不明白冷烫究竟是什么样的工艺以及生产流程,只是见过冷烫做的少数样品。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0-06, 10:51   只看该作者   #2
newcolors newcolors 当前离线
一品巡查使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
 
Uid: 13815
注册日期: 2006-03-28, 14:36
帖子: 4448
感谢: 289
708 个帖子获得 1255 次感谢
现金: 261金币
资产: 13782金币
声望: 13 newcolor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newcolors newcolors 当前离线
一品巡查使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级别:90 | 在线时长:8531小时 | 升级还需:114小时
 
Uid: 13815
注册日期: 2006-03-28, 14:36
帖子: 4448
感谢: 289
708 个帖子获得 1255 次感谢
现金: 261金币
资产: 13782金币
声望: 13 newcolor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一般线条低于0.1是不行的,安全起见最好0.2以上,反白的0.5以上
__________________
广告位招租~~~~~~
newcolor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0-06, 21:50   只看该作者   #3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6
感谢: 6
10 个帖子获得 10 次感谢
现金: 249金币
资产: 249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7小时 | 升级还需:18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6
感谢: 6
10 个帖子获得 10 次感谢
现金: 249金币
资产: 249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引用:
作者: newcolors 查看帖子
一般线条低于0.1是不行的,安全起见最好0.2以上,反白的0.5以上
这是冷烫的工艺极限吗?最近突然发现客户的设计师们做的设计总是非常的想当然。。头有点大,感觉有点天马行空了,丝毫不考虑到实际生产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3:17   只看该作者   #4
bloodfoxes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
 
Uid: 258240
注册日期: 2011-10-13, 16:55
帖子: 57
感谢: 1
1 个帖子获得 1 次感谢
现金: 13金币
资产: 13金币
声望: 10 bloodfoxe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bloodfoxes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
 
Uid: 258240
注册日期: 2011-10-13, 16:55
帖子: 57
感谢: 1
1 个帖子获得 1 次感谢
现金: 13金币
资产: 13金币
声望: 10 bloodfoxe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最细0.1mm,反白也是0.1mm.这就是冷烫比热烫的优势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3:30   只看该作者   #5
meikei123 的头像
meikei123 meikei123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帅哥 级别:16 | 在线时长:341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
 
Uid: 559968
注册日期: 2017-04-07, 21:23
年龄: 29
帖子: 222
感谢: 38
28 个帖子获得 39 次感谢
现金: 172金币
资产: 288金币
声望: 10 meikei12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meikei123 meikei123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帅哥 级别:16 | 在线时长:341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
meikei123 的头像
 
Uid: 559968
注册日期: 2017-04-07, 21:23
年龄: 29
帖子: 222
感谢: 38
28 个帖子获得 39 次感谢
现金: 172金币
资产: 288金币
声望: 10 meikei12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引用:
作者: 我是小图图 查看帖子
各位大神好,我们这边冷烫设备还没有普及,对这工艺也不了解。经常有客户发来的设计稿,烫金工艺的线条非常密集,也非常细,例如各种小字,超出传统热烫的极限,请问冷烫有工艺极限吗?事实上本人还不明白冷烫究竟是什么样的工艺以及生产流程,只是见过冷烫做的少数样品。
冷烫可以理解为就是印一个颜色,因为冷烫也是需要凸版印刷版,如果太小的话这个线条不能在凸版上晒出来,但是冷烫比热烫的优势是缩短了上机次数和时间!直接在轮转机器上滚出来;而热烫需要做烫金金属版,然后再上烫金机在烫,所以说冷烫大大节省了时间!
meikei123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3:55   只看该作者   #6
wenye001 wenye001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9 | 在线时长:137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9 | 在线时长:137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9 | 在线时长:137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
 
Uid: 585958
注册日期: 2017-10-27, 10:14
帖子: 89
感谢: 52
7 个帖子获得 11 次感谢
现金: 126金币
资产: 126金币
声望: 10 wenye001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wenye001 wenye001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9 | 在线时长:137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9 | 在线时长:137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9 | 在线时长:137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
 
Uid: 585958
注册日期: 2017-10-27, 10:14
帖子: 89
感谢: 52
7 个帖子获得 11 次感谢
现金: 126金币
资产: 126金币
声望: 10 wenye001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引用:
作者: meikei123 查看帖子
冷烫可以理解为就是印一个颜色,因为冷烫也是需要凸版印刷版,如果太小的话这个线条不能在凸版上晒出来,但是冷烫比热烫的优势是缩短了上机次数和时间!直接在轮转机器上滚出来;而热烫需要做烫金金属版,然后再上烫金机在烫,所以说冷烫大大节省了时间!
同楼主一样也不了解冷烫工艺;请教下
是印出来的吗?金银箔纸的质感不是印出来的吧。
如果是印的话,材料是如何配置的。
wenye001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4:37   只看该作者   #7
luoqi888 的头像
luoqi888 luoqi888 当前在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4 | 在线时长:689小时 | 升级还需:36小时级别:24 | 在线时长:689小时 | 升级还需:36小时级别:24 | 在线时长:689小时 | 升级还需:36小时
 
Uid: 514029
注册日期: 2016-05-07, 13:46
帖子: 374
感谢: 1
43 个帖子获得 47 次感谢
现金: 544金币
资产: 544金币
声望: 10 luoqi888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luoqi888 luoqi888 当前在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4 | 在线时长:689小时 | 升级还需:36小时级别:24 | 在线时长:689小时 | 升级还需:36小时级别:24 | 在线时长:689小时 | 升级还需:36小时
luoqi888 的头像
 
Uid: 514029
注册日期: 2016-05-07, 13:46
帖子: 374
感谢: 1
43 个帖子获得 47 次感谢
现金: 544金币
资产: 544金币
声望: 10 luoqi888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引用:
作者: newcolors 查看帖子
一般线条低于0.1是不行的,安全起见最好0.2以上,反白的0.5以上
你这是热烫的完稿标准,我没搞错的话冷烫是要印刷上一层胶,在复合铝箔纸上去吧!如果错了接受批评
luoqi888 当前在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4:52   只看该作者   #8
2572318829 2572318829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
 
Uid: 517757
注册日期: 2016-05-27, 14:05
帖子: 96
感谢: 0
2 个帖子获得 2 次感谢
现金: 63金币
资产: 63金币
声望: 10 2572318829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2572318829 2572318829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79小时 | 升级还需:17小时
 
Uid: 517757
注册日期: 2016-05-27, 14:05
帖子: 96
感谢: 0
2 个帖子获得 2 次感谢
现金: 63金币
资产: 63金币
声望: 10 2572318829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看情况吧!0.08也可以 0.05也做过,有时候防伪标签太小,版纹太密没办法的。 看机器和印刷师傅,还有我们有柔板雕刻机。不是用晒版机。无需出版,精度也高。
2572318829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5:37   只看该作者   #9
bloodfoxes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
 
Uid: 258240
注册日期: 2011-10-13, 16:55
帖子: 57
感谢: 1
1 个帖子获得 1 次感谢
现金: 13金币
资产: 13金币
声望: 10 bloodfoxe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bloodfoxes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
 
Uid: 258240
注册日期: 2011-10-13, 16:55
帖子: 57
感谢: 1
1 个帖子获得 1 次感谢
现金: 13金币
资产: 13金币
声望: 10 bloodfoxe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冷烫可以加网印刷,自然可以挑战精细。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1-30, 16:00   只看该作者   #10
wxz051 wxz051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21 | 在线时长:529小时 | 升级还需:43小时级别:21 | 在线时长:529小时 | 升级还需:43小时级别:21 | 在线时长:529小时 | 升级还需:43小时
 
Uid: 344882
注册日期: 2013-05-13, 19:11
帖子: 114
感谢: 0
7 个帖子获得 7 次感谢
现金: 57金币
资产: 57金币
声望: 10 wxz051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wxz051 wxz051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21 | 在线时长:529小时 | 升级还需:43小时级别:21 | 在线时长:529小时 | 升级还需:43小时级别:21 | 在线时长:529小时 | 升级还需:43小时
 
Uid: 344882
注册日期: 2013-05-13, 19:11
帖子: 114
感谢: 0
7 个帖子获得 7 次感谢
现金: 57金币
资产: 57金币
声望: 10 wxz051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冷烫和热烫字面意思就差不多,所以不要想像得那么极限。冷烫占色组(冷烫胶水),热烫需加热(后工序另外机器装置)。烫得好不好,两者最主要的因素都是版和膜的质量。选对了怎么都好,选错了。。。唉
wxz051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2-10, 15:15   只看该作者   #11
陈风飞扬 的头像
陈风飞扬 陈风飞扬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7 | 在线时长:371小时 | 升级还需:25小时级别:17 | 在线时长:371小时 | 升级还需:25小时
 
Uid: 66429
注册日期: 2008-03-16, 09:57
帖子: 273
感谢: 48
24 个帖子获得 70 次感谢
现金: 30金币
资产: 30金币
声望: 11 陈风飞扬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陈风飞扬
陈风飞扬 陈风飞扬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7 | 在线时长:371小时 | 升级还需:25小时级别:17 | 在线时长:371小时 | 升级还需:25小时
陈风飞扬 的头像
 
Uid: 66429
注册日期: 2008-03-16, 09:57
帖子: 273
感谢: 48
24 个帖子获得 70 次感谢
现金: 30金币
资产: 30金币
声望: 11 陈风飞扬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陈风飞扬
默认

冷烫应该0.05mm左右都可以搞出来的吧
陈风飞扬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2-10, 15:36   只看该作者   #12
long520lovemm 的头像
long520lovemm long520lovemm 当前在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33 | 在线时长:1238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38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38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
 
Uid: 25598
注册日期: 2006-10-08, 22:33
来自: 东莞
帖子: 630
感谢: 13
41 个帖子获得 43 次感谢
现金: 80金币
资产: 351金币
声望: 10 long520lovem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long520lovemm
long520lovemm long520lovemm 当前在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33 | 在线时长:1238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38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38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
long520lovemm 的头像
 
Uid: 25598
注册日期: 2006-10-08, 22:33
来自: 东莞
帖子: 630
感谢: 13
41 个帖子获得 43 次感谢
现金: 80金币
资产: 351金币
声望: 10 long520lovem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long520lovemm
默认

引用:
作者: 我是小图图 查看帖子
这是冷烫的工艺极限吗?最近突然发现客户的设计师们做的设计总是非常的想当然。。头有点大,感觉有点天马行空了,丝毫不考虑到实际生产
冷烫工艺现在还不算普及阶段,经历过高宝全开冷烫印刷机,原理是印刷机增加一座,通过印色与冷烫银料叠印发生反应直接印刷到纸张上面,线条细的程度相比传统热烫肯定是可以细了很多,但具体最细能够多少没研究过,冷烫和热烫不同之处是冷烫必须套印,热烫叠印烫比较好,其他的问题暂时想不起来
long520lovemm 当前在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2-11, 09:57   只看该作者   #13
liang031076 liang031076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6 | 在线时长:349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
 
Uid: 236536
注册日期: 2011-06-28, 15:36
帖子: 489
感谢: 4
16 个帖子获得 16 次感谢
现金: 393金币
资产: 393金币
声望: 10 liang031076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liang031076 liang031076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6 | 在线时长:349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
 
Uid: 236536
注册日期: 2011-06-28, 15:36
帖子: 489
感谢: 4
16 个帖子获得 16 次感谢
现金: 393金币
资产: 393金币
声望: 10 liang031076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0.05的做过,但是耐印率实在是低的可怜呀,后来改到了0.08,还算是可以吧 变化没那么明显而且比0.05的耐用,不过0.05的用好板材应该是也没什么问题的,板材没换过不知道可不可行,只是个人想法
liang031076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2-11, 11:19   只看该作者   #14
bloodfoxes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
 
Uid: 258240
注册日期: 2011-10-13, 16:55
帖子: 57
感谢: 1
1 个帖子获得 1 次感谢
现金: 13金币
资产: 13金币
声望: 10 bloodfoxe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bloodfoxes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288小时 | 升级还需:32小时
 
Uid: 258240
注册日期: 2011-10-13, 16:55
帖子: 57
感谢: 1
1 个帖子获得 1 次感谢
现金: 13金币
资产: 13金币
声望: 10 bloodfoxe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过了0.1mm,在挑战更细的,就看纸张平滑度了,其次越精细用硬的橡皮布表现会更好点。
bloodfoxes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旧 2018-12-11, 11:42   只看该作者   #15
wuxilin wuxilin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6 | 在线时长:332小时 | 升级还需:25小时
 
Uid: 48336
注册日期: 2007-08-07, 10:32
帖子: 468
感谢: 23
11 个帖子获得 11 次感谢
现金: 25金币
资产: 185金币
声望: 10 wuxilin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wuxilin
wuxilin wuxilin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6 | 在线时长:332小时 | 升级还需:25小时
 
Uid: 48336
注册日期: 2007-08-07, 10:32
帖子: 468
感谢: 23
11 个帖子获得 11 次感谢
现金: 25金币
资产: 185金币
声望: 10 wuxilin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wuxilin
默认

现在烫金还是传统的居多吧,冷烫用得还是少。
wuxilin 当前离线   回复时引用此帖回复时引用此帖
发表新主题 回复

主题工具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主题
不可以回复帖子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论坛启用 v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图标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所有时间均为 +8, 现在的时间是 2019-01-23 08:39.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19,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