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盒成型与模切问题
◆- 印刷工艺与材料 印刷用纸、包装材料、胶印油墨、特种油墨、上光材料、烫金材料、覆膜材料、感光胶片、印刷版材等材料。印刷方式、装订工艺、美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交流。

发表新主题 关闭主题
 
只看楼主 主题工具
旧 2018-10-10, 21:40     #1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7
感谢: 6
12 个帖子获得 13 次感谢
现金: 251金币
资产: 251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7
感谢: 6
12 个帖子获得 13 次感谢
现金: 251金币
资产: 251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纸盒成型与模切问题   

经常收到一些客户的样盒,发现盒子成型方正,模切压痕做得非常好。
我们这边的情况,盒子经常起拱,压痕压力大了就容易爆线,浅了影响成型,有没有对这方面有研究的分享一下经验,讲解一下包括材料,刀模,模切调版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旧 2018-10-11, 08:55   只看该作者   #2
398926572 的头像
398926572 398926572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2 | 在线时长:198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12 | 在线时长:198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12 | 在线时长:198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24691
注册日期: 2016-07-10, 08:01
帖子: 97
感谢: 2
8 个帖子获得 8 次感谢
现金: 113金币
资产: 113金币
声望: 10 398926572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398926572 398926572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12 | 在线时长:198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12 | 在线时长:198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12 | 在线时长:198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398926572 的头像
 
Uid: 524691
注册日期: 2016-07-10, 08:01
帖子: 97
感谢: 2
8 个帖子获得 8 次感谢
现金: 113金币
资产: 113金币
声望: 10 398926572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应该是纸纹方向的问题,拼版时要压线的地方尽量顺着纸纹方向
398926572 当前离线  
旧 2018-10-11, 12:45   只看该作者   #3
Helix.xu 的头像
Helix.xu Helix.xu 当前在线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
 
Uid: 435175
注册日期: 2014-11-30, 06:03
来自: 苏州
帖子: 2142
感谢: 431
217 个帖子获得 258 次感谢
现金: 99金币
资产: 3099金币
声望: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Helix.xu Helix.xu 当前在线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级别:53 | 在线时长:3084小时 | 升级还需:48小时
Helix.xu 的头像
 
Uid: 435175
注册日期: 2014-11-30, 06:03
来自: 苏州
帖子: 2142
感谢: 431
217 个帖子获得 258 次感谢
现金: 99金币
资产: 3099金币
声望: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一个好的模切师傅能解决很多问题,工作经验都是靠反复测试积累下来的。
__________________
曦霞一日功,换得闲半生。
凌云志犹在,敢与日月争。
Helix.xu 当前在线  
旧 2018-10-11, 13:35   只看该作者   #4
卦捻 卦捻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11508
注册日期: 2018-04-17, 10:00
帖子: 266
感谢: 16
44 个帖子获得 98 次感谢
现金: 96金币
资产: 96金币
声望: 10 卦捻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卦捻
卦捻 卦捻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11508
注册日期: 2018-04-17, 10:00
帖子: 266
感谢: 16
44 个帖子获得 98 次感谢
现金: 96金币
资产: 96金币
声望: 10 卦捻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卦捻
默认

刀料可能不大适合,还有在切割的时候可能缝隙太小等等原因。你没把图片发上来,很难说的准的
卦捻 当前离线  
旧 2018-10-11, 13:59   只看该作者   #5
newcolors newcolors 当前离线
一品巡查使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
 
Uid: 13815
注册日期: 2006-03-28, 14:36
帖子: 4552
感谢: 298
717 个帖子获得 1269 次感谢
现金: 153金币
资产: 13674金币
声望: 13 newcolor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newcolors newcolors 当前离线
一品巡查使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级别:91 | 在线时长:8658小时 | 升级还需:174小时
 
Uid: 13815
注册日期: 2006-03-28, 14:36
帖子: 4552
感谢: 298
717 个帖子获得 1269 次感谢
现金: 153金币
资产: 13674金币
声望: 13 newcolors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赞同3楼的,壹个好的画模切师傅很重要,刀版不完美,本想好产品。
__________________
广告位招租~~~~~~
newcolors 当前离线  
旧 2018-10-11, 17:54   只看该作者   #6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7
感谢: 6
12 个帖子获得 13 次感谢
现金: 251金币
资产: 251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是小图图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级别:14 | 在线时长:269小时 | 升级还需:16小时
 
Uid: 379675
注册日期: 2013-11-30, 20:45
帖子: 177
感谢: 6
12 个帖子获得 13 次感谢
现金: 251金币
资产: 251金币
声望: 10 我是小图图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引用:
作者: 卦捻 查看帖子
刀料可能不大适合,还有在切割的时候可能缝隙太小等等原因。你没把图片发上来,很难说的准的
图片不太好体现出来,就是我们生产的盒子,压线感觉阻力比较大,可能模切的时候压力太小了,有时候压力稍微大一点又非常容易爆线,模切师傅常常抱怨纸张质量不好,客户样品的压线阻力很小。
我是小图图 当前离线  
旧 2018-10-27, 11:28   只看该作者   #7
黑科比 黑科比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3小时 | 升级还需:9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3小时 | 升级还需:9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3小时 | 升级还需:9小时
 
Uid: 618009
注册日期: 2018-05-22, 16:53
帖子: 12
感谢: 0
0 个帖子获得 0 次感谢
声望: 10 黑科比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黑科比 黑科比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3小时 | 升级还需:9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3小时 | 升级还需:9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3小时 | 升级还需:9小时
 
Uid: 618009
注册日期: 2018-05-22, 16:53
帖子: 12
感谢: 0
0 个帖子获得 0 次感谢
声望: 10 黑科比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纸张的质量,挺度有关 , 如果是裱瓦盒的话那就与瓦纸方向跟面纸纹路也有关。
刀模关系不大
模切调板压力在不爆线的情况加大点效果会好
黑科比 当前离线  
旧 2018-10-27, 15:48   只看该作者   #8
卦捻 卦捻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11508
注册日期: 2018-04-17, 10:00
帖子: 266
感谢: 16
44 个帖子获得 98 次感谢
现金: 96金币
资产: 96金币
声望: 10 卦捻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卦捻
卦捻 卦捻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3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11508
注册日期: 2018-04-17, 10:00
帖子: 266
感谢: 16
44 个帖子获得 98 次感谢
现金: 96金币
资产: 96金币
声望: 10 卦捻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卦捻
默认

引用:
作者: 我是小图图 查看帖子
图片不太好体现出来,就是我们生产的盒子,压线感觉阻力比较大,可能模切的时候压力太小了,有时候压力稍微大一点又非常容易爆线,模切师傅常常抱怨纸张质量不好,客户样品的压线阻力很小。
纸张质量我想不是主要的原因,别人都能把压线做好你们却不行,实在不行的话把刀模厂的人叫过来看看吧。一步一步的查找原因,不然以后又有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呢。
卦捻 当前离线  
旧 2018-10-27, 16:13   只看该作者   #9
jason_hmg jason_hmg 当前离线
中级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20786
注册日期: 2006-08-19, 13:47
帖子: 1293
感谢: 71
196 个帖子获得 309 次感谢
现金: 15金币
资产: 5415金币
声望: 13 jason_hmg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jason_hmg
jason_hmg jason_hmg 当前离线
中级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87 | 在线时长:8090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20786
注册日期: 2006-08-19, 13:47
帖子: 1293
感谢: 71
196 个帖子获得 309 次感谢
现金: 15金币
资产: 5415金币
声望: 13 jason_hmg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jason_hmg
默认

模切的压线条选用和底模做的好与不好对这种情况有很大的影响的。
jason_hmg 当前离线  
旧 2018-10-27, 16:52   只看该作者   #10
long520lovemm 的头像
long520lovemm long520lovemm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33 | 在线时长:1291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91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91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Uid: 25598
注册日期: 2006-10-08, 22:33
来自: 东莞
帖子: 652
感谢: 14
44 个帖子获得 48 次感谢
现金: 25金币
资产: 396金币
声望: 10 long520lovem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long520lovemm
long520lovemm long520lovemm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33 | 在线时长:1291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91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33 | 在线时长:1291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long520lovemm 的头像
 
Uid: 25598
注册日期: 2006-10-08, 22:33
来自: 东莞
帖子: 652
感谢: 14
44 个帖子获得 48 次感谢
现金: 25金币
资产: 396金币
声望: 10 long520lovem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long520lovemm
默认

引用:
作者: 我是小图图 查看帖子
经常收到一些客户的样盒,发现盒子成型方正,模切压痕做得非常好。
我们这边的情况,盒子经常起拱,压痕压力大了就容易爆线,浅了影响成型,有没有对这方面有研究的分享一下经验,讲解一下包括材料,刀模,模切调版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
首先拿样盒与本厂生产的对比材质,面纸、坑纸,这些都有影响,甚至裱胶、纸张湿度略微都有影响。
如果材质变化不大,那么刀模的刀的质量,做刀模师傅的水平,啤机师傅的经验水平,啤盒子时候的压力等也可以影响一个产品是否完美,你结合去分析判断下吧
我个人推测材质影响偏大,再加上啤得如果不够好,就造成产品缺陷
long520lovemm 当前离线  
旧 2018-10-29, 07:47   只看该作者   #11
boto000 boto000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
 
Uid: 223786
注册日期: 2011-04-29, 09:39
帖子: 196
感谢: 84
11 个帖子获得 13 次感谢
现金: 82金币
资产: 82金币
声望: 10 boto000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boto000 boto000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5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
 
Uid: 223786
注册日期: 2011-04-29, 09:39
帖子: 196
感谢: 84
11 个帖子获得 13 次感谢
现金: 82金币
资产: 82金币
声望: 10 boto000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啤机师傅的问题多些
我们厂有个啤机师傅,做出来盒子方方正正,像木盒一样
boto000 当前离线  
旧 2018-11-05, 08:17   只看该作者   #12
liang031076 liang031076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6 | 在线时长:349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
 
Uid: 236536
注册日期: 2011-06-28, 15:36
帖子: 489
感谢: 4
17 个帖子获得 17 次感谢
现金: 393金币
资产: 393金币
声望: 10 liang031076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liang031076 liang031076 当前离线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16 | 在线时长:349小时 | 升级还需:8小时
 
Uid: 236536
注册日期: 2011-06-28, 15:36
帖子: 489
感谢: 4
17 个帖子获得 17 次感谢
现金: 393金币
资产: 393金币
声望: 10 liang031076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默认

我觉得 你说的这个问题跟人有关系 跟你们厂的机器有关系 跟材料有关系 跟模切板也有关系 造成成型不行因素太多了 一一排除吧 做实验呗 让你们的质检部门配合 生产过程中抽检 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生产型企业就是这样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liang031076 当前离线  
发表新主题 关闭主题

主题工具

发帖规则
不可以发表主题
不可以回复帖子
不可以上传附件
不可以编辑自己的帖子

论坛启用 vB 代码
论坛启用 表情图标
论坛启用 [IMG] 代码
论坛禁用 HTML 代码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所有时间均为 +8, 现在的时间是 2019-03-24 09:19.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19,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