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神,灰板做镂空
◆- 印刷工艺与材料 印刷用纸、包装材料、胶印油墨、特种油墨、上光材料、烫金材料、覆膜材料、感光胶片、印刷版材等材料。印刷方式、装订工艺、美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交流。

Post New Thread Reply
 
Show Post by User Thread Tools
Old 2019-09-09, 14:13     #1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请教大神,灰板做镂空   



计划在2mm灰板上做镂空工艺,类似下图的镂空效果这个只能激光了吧?做文件有什么限制?文字镂空的话这个字号最小能做到多少?封口的笔划要断开做多宽合适?没做过镂空不了解这个,有没有做这个的大神给说下
http://www.cnprint.org/bbs/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410481&stc=1&d=1568008564
Attached Images
File Type: jpg 1-1601061213163O.jpg (36.6 KB, 141 views)
CPC石头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09-09, 14:45   Show post by user   #2
Helix.xu's Avatar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Helix.xu's Avatar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看你的图 别做镂空了, 透明材料丝印 或者喷绘吧。
__________________
曦霞一日功,换得闲半生。
凌云志犹在,敢与日月争。
Helix.xu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Helix.xu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0)
Old 2019-09-09, 14:50   Show post by user   #3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elix.xu View Post
看你的图 别做镂空了, 透明材料丝印 或者喷绘吧。
图片是找的镂空图, 材质是灰板,是要在灰板上做镂空效果
CPC石头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09-09, 14:53   Show post by user   #4
449236028 449236028 is offline
高级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
 
Uid: 311233
Join Date: 2012-07-22, 17:37
Posts: 1,982
Thanks: 190
Thanked 267 Times in 100 Posts
Cash: 3567金币
Assets: 3617金币
Reputation: 13 449236028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449236028 449236028 is offline
高级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35 | 在线时长:142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
 
Uid: 311233
Join Date: 2012-07-22, 17:37
Posts: 1,982
Thanks: 190
Thanked 267 Times in 100 Posts
Cash: 3567金币
Assets: 3617金币
Reputation: 13 449236028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灰板不做表面处理吗?直接镂空的话表面不是很难看?再者灰板的材质如果镂空的面积大了的话,承受力不太好吧?
449236028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449236028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0)
Old 2019-09-09, 15:39   Show post by user   #5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做样本 做裱面纸 和不裱面纸 没做过这样的 看下效果 文件应当是一样的做法 一时不知道怎么弄就想问下做过这个的有什么要注意的
CPC石头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09-09, 19:13   Show post by user   #6
Helix.xu's Avatar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Helix.xu's Avatar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镂空面积不能太大,字体笔画要能做刀模 激光烧灼边缘会焦化变黑,字体一般有专用的字体 转曲即可。
可以用单笔画字体,激光烧灼。镂空字体 清废很难做。

喷字模板倒是做过几个玩
Helix.xu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Helix.xu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0)
Old 2019-09-10, 07:49   Show post by user   #7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Helix.xu View Post
镂空面积不能太大,字体笔画要能做刀模 激光烧灼边缘会焦化变黑,字体一般有专用的字体 转曲即可。
可以用单笔画字体,激光烧灼。镂空字体 清废很难做。

喷字模板倒是做过几个玩
大字可以做刀模 灰板上小点的字灰板上压不成吧,这个焦黑的情况可以解决吗?激光烧灼是有专用的字体吗?镂空字休清废 是不是很容易把连接点弄断? 这个连接点要多大合适? 谢谢!
CPC石头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09-10, 12:44   Show post by user   #8
Helix.xu's Avatar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Helix.xu's Avatar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PC石头 View Post
大字可以做刀模 灰板上小点的字灰板上压不成吧,这个焦黑的情况可以解决吗?激光烧灼是有专用的字体吗?镂空字休清废 是不是很容易把连接点弄断? 这个连接点要多大合适? 谢谢!
连筋字 论坛上有,单笔划 双笔画都有。
模切/激光 清废很难,其它工艺替代吧。
Helix.xu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Helix.xu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1)
Old 2019-09-11, 17:17   Show post by user   #9
一个粉刷匠 一个粉刷匠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一袋长老
级别:6 | 在线时长:76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6 | 在线时长:76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6 | 在线时长:76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Uid: 585620
Join Date: 2017-10-25, 10:30
Age: 30
Posts: 25
Thanks: 4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23金币
Assets: 23金币
Reputation: 10 一个粉刷匠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粉刷匠 一个粉刷匠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一袋长老
级别:6 | 在线时长:76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6 | 在线时长:76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级别:6 | 在线时长:76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Uid: 585620
Join Date: 2017-10-25, 10:30
Age: 30
Posts: 25
Thanks: 4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23金币
Assets: 23金币
Reputation: 10 一个粉刷匠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激光烧不行的,一般的激光机线条宽度都是0.5mm,也许有更小一点的。但字太小的话,字的笔画之间距离只有几丝也是有的,这样处理字就麻烦,而且烧出来是黑的,建议用压纹的方式,也很好看。
一个粉刷匠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一个粉刷匠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3)
Old 2019-09-11, 21:43   Show post by user   #10
Helix.xu's Avatar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70小时 | 升级还需:107小时
Helix.xu's Avatar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311
Thanks: 455
Thanked 283 Times in 237 Posts
Cash: 77金币
Assets: 3377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曾经见过一个激光雕刻的盒子,没见过制作过程不是很了解 怎么清废的。
Attached Images
File Type: png Screenshot_20190911_213938_com.android.gallery3d.png (759.5 KB, 3 views)
Helix.xu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Helix.xu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3)
Old 2019-09-12, 08:33   Show post by user   #11
徐小胜's Avatar
徐小胜 徐小胜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
 
Uid: 542338
Join Date: 2016-11-14, 10:26
Posts: 647
Thanks: 190
Thanked 110 Times in 94 Posts
Cash: 1085金币
Assets: 1405金币
Reputation: 10 徐小胜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徐小胜 徐小胜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级别:34 | 在线时长:1304小时 | 升级还需:61小时
徐小胜's Avatar
 
Uid: 542338
Join Date: 2016-11-14, 10:26
Posts: 647
Thanks: 190
Thanked 110 Times in 94 Posts
Cash: 1085金币
Assets: 1405金币
Reputation: 10 徐小胜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都是啤(烧)穿的了,拿起来抖2下那些废料应该就掉下来了吧。
徐小胜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The Following User Says Thank You to 徐小胜 For This Useful Post:
CPC石头 (2019-09-13)
Old 2019-09-12, 10:21   Show post by user   #12
909031897@qq.com 909031897@qq.com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4 | 在线时长:44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Uid: 544245
Join Date: 2016-11-27, 11:15
Location: 上海
Age: 24
Posts: 3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909031897@qq.co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909031897@qq.com
909031897@qq.com 909031897@qq.com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4 | 在线时长:44小时 | 升级还需:1小时
 
Uid: 544245
Join Date: 2016-11-27, 11:15
Location: 上海
Age: 24
Posts: 3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909031897@qq.co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909031897@qq.com
Default

试一下这种工艺是否可行,中间灰板,两面用300g左右的纸张激光雕刻。
Attached Images
File Type: png 1.PNG (162.0 KB, 0 views)

Last edited by wangyu1314 : 2019-09-12 at 10:42 Reason: 图片不显示
909031897@qq.com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09-13, 08:08   Show post by user   #13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PC石头 CPC石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四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49小时 | 升级还需:23小时
 
Uid: 58711
Join Date: 2007-10-31, 19:38
Posts: 226
Thanks: 28
Thanked 22 Times in 20 Posts
Cash: 169金币
Assets: 169金币
Reputation: 10 CPC石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909031897@qq.com View Post
试一下这种工艺是否可行,中间灰板,两面用300g左右的纸张激光雕刻。
应当是可行的吧 按9楼兄弟所说 如过字太小 确实会比较麻烦
CPC石头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Post New Thread Reply

Thread Tools

Posting Rules
You may not post new threads
You may not post replies
You may not post attachments
You may not edit your posts

BB code is On
Smilies are On
[IMG] code is On
HTML code is Off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ll times are GMT +8. The time now is 2019-09-19 02:20.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19,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