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压线不良?你应该要这样做!
◆- 印刷工艺与材料 印刷用纸、包装材料、胶印油墨、特种油墨、上光材料、烫金材料、覆膜材料、感光胶片、印刷版材等材料。印刷方式、装订工艺、美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交流。

Post New Thread Reply
 
Show Post by User Thread Tools
Old 2020-02-20, 16:12     #1
huangyefe's Avatar
huangyefe huangyefe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20 | 在线时长:518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级别:20 | 在线时长:518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
 
Uid: 7021
Join Date: 2005-10-26, 20:27
Location: 宁波
Posts: 55
Thanks: 0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8金币
Assets: 8金币
Reputation: 10 huangyefe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huangyefe 纸箱压线不良?你应该要这样做!
huangyefe huangyefe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二袋长老
级别:20 | 在线时长:518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级别:20 | 在线时长:518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
huangyefe's Avatar
 
Uid: 7021
Join Date: 2005-10-26, 20:27
Location: 宁波
Posts: 55
Thanks: 0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8金币
Assets: 8金币
Reputation: 10 huangyefe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huangyefe 纸箱压线不良?你应该要这样做!
Default 纸箱压线不良?你应该要这样做!   



在纸箱制作工艺中,纸箱压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后道生产效率,如某个单子纸箱压线不良,那么这个单子的空箱抗压会降低10%,后道工序生产效率会下降30%。人为操作的时候,要拿捏好力度,不能压得太深,也不能压得太浅。设备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01人为因素导致纸箱压线不良
在纸箱生产过程中,印刷人员对压线自我认识不足,认为只要不压爆就行。压爆线了就要负责,所有干脆就降低压线力度。其次是对压线调整不当,只加重压线轮的压力,不去调整预压轮的压力,那么这样纸箱压线就容易爆线,那么操作人员更加不愿意去加重压线的压力。所以导致纸箱压线不良。

压线操作规程:

1、 压线必须压深,根据不同的材质和楞型进行合理的调整。

2、 纸板水分低,克重低的产品应当加大预压轮的压力,同时采用二次预压模式。

3、 预压轮做五层纸箱间隙应当是纸板厚度的2/1。

4、 生产三层纸板时预压轮间隙是纸板厚度的4/1。

5、 压线轮五层的应当控制在1.8毫米-2毫米, 三层纸板压线间隙控制在1.2-1.5毫米。

02设备因素导致压线爆线

设备因素主要是压线轮设计不正确部符合公司产品特点,其次是压线轮和预压轮在运转过程中跳动过大,压纸不平稳,导致纸板受压不均匀,而产生的压线有的爆线有的不爆线等情况。最后设备保养不到位压线轮间隙不平行,而产生四条压线其中某条爆线其他都是好的等等现象。

03 设备改善:

1、 根据公司产品来设计压线轮的压线线宽和深度

2、 预压轮弧形不宜过宽R角不宜过低

3、 压线轴承在高速转动下不能跳动过大

4、 压线轮的直径加大

5、 定时对压线轮和预压轮的间隙进行校正。
huangyefe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02-21, 12:38   Show post by user   #2
Helix.xu's Avatar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469
Thanks: 476
Thanked 304 Times in 246 Posts
Cash: 50金币
Assets: 3650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Helix.xu Helix.xu is offline
力博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级别:57 | 在线时长:3525小时 | 升级还需:71小时
Helix.xu's Avatar
 
Uid: 435175
Join Date: 2014-11-30, 06:03
Location: 苏州
Posts: 2,469
Thanks: 476
Thanked 304 Times in 246 Posts
Cash: 50金币
Assets: 3650金币
Reputation: 12 Helix.xu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批量生产,多数从源头 纸板厂采购回来已经压好线了,专业、效率 都要考虑。
__________________
曦霞一日功,换得闲半生。
凌云志犹在,敢与日月争。
Helix.xu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20-02-21, 18:36   Show post by user   #3
sxan8249 sxan8249 is online now
正式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
 
Uid: 359110
Join Date: 2013-08-09, 11:57
Posts: 1,070
Thanks: 220
Thanked 76 Times in 69 Posts
Cash: 28金币
Assets: 428金币
Reputation: 10 sxan8249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sxan8249 sxan8249 is online now
正式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级别:43 | 在线时长:2047小时 | 升级还需:65小时
 
Uid: 359110
Join Date: 2013-08-09, 11:57
Posts: 1,070
Thanks: 220
Thanked 76 Times in 69 Posts
Cash: 28金币
Assets: 428金币
Reputation: 10 sxan8249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只见过一两个厂子有自己制作纸箱的,其他印刷厂都是直接采购成品,所以现在对于瓦楞感觉还是不太明白
sxan8249 is online now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Post New Thread Reply

Thread Tools

Posting Rules
You may not post new threads
You may not post replies
You may not post attachments
You may not edit your posts

BB code is On
Smilies are On
[IMG] code is On
HTML code is Off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ll times are GMT +8. The time now is 2020-04-10 14:00.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20,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