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g双铜纸工艺太多导致变形,请教有什么好的办法
◆- 印刷工艺与材料 印刷用纸、包装材料、胶印油墨、特种油墨、上光材料、烫金材料、覆膜材料、感光胶片、印刷版材等材料。印刷方式、装订工艺、美化、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交流。

Post New Thread Closed Thread
 
Show Post by User Thread Tools
Old 2020-10-10, 16:30     #1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Default 157g双铜纸工艺太多导致变形,请教有什么好的办法   



如题,我目前遇到一款灰板包面纸的化妆品硬盒,157g双铜作面纸,面纸工艺包含冷烫两转+连线清漆+UV胶印+连线水油+裱触感膜+局部压纹+丝印+击凸,由于工艺多,表面处理后纸张变形较大,纸纹方向变形量在0.5~1mm,非纸纹方向已经>1mm,且收缩不规律;
因客户原因,正式文件无法调整,只能按纸张变形程度调整了刀模,但啤出的面纸包盒后仍有不同程度的图文偏移问题,偏移方向各不相同,小批量测试正品率不足70%,车间温湿度也有控制,请问大佬们有遇到过类似问题吗,有无好的过程控制办法,或解决办法?
15332458593 is offline  
Old 2020-10-10, 18:45   Show post by user   #2
cpclgw cpclgw is offline
中级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
 
Uid: 333099
Join Date: 2013-03-11, 13:56
Posts: 1,435
Cash: 74金币
Assets: 924金币
Reputation: 10 cpclgw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98
Thanked 272 Times in 186 Posts
cpclgw cpclgw is offline
中级会员
等级: 六袋长老
帅哥 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级别:56 | 在线时长:3398小时 | 升级还需:79小时
 
Uid: 333099
Join Date: 2013-03-11, 13:56
Posts: 1,435
Cash: 74金币
Assets: 924金币
Reputation: 10 cpclgw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98
Thanked 272 Times in 186 Posts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15332458593 View Post
如题,我目前遇到一款灰板包面纸的化妆品硬盒,157g双铜作面纸,面纸工艺包含冷烫两转+连线清漆+UV胶印+连线水油+裱触感膜+局部压纹+丝印+击凸,由于工艺多,表面处理后纸张变形较大,纸纹方向变形量在0.5~1mm,非纸纹方向已经>1mm,且收缩不规律;
因客户原因,正式文件无法调整,只能按纸张变形程度调整了刀模,但啤出的面纸包盒后仍有不同程度的图文偏移问题,偏移方向各不相同,小批量测试正品率不足70%,车间温湿度也有控制,请问大佬们有遇到过类似问题吗,有无好的过程控制办法,或解决办法?
如果成品尺寸并不大的话,尝试少拼几模可能会误差小一点。
cpclgw is offline  
Old 2020-10-10, 22:56   Show post by user   #3
kiss猫 kiss猫 is offline
论坛版主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
 
Uid: 207847
Join Date: 2011-02-03, 11:17
Posts: 4,831
Cash: 4844金币
Assets: 5564金币
Reputation: 10 kiss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693
Thanked 1,224 Times in 671 Posts
kiss猫 kiss猫 is offline
论坛版主
等级: 七袋长老
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级别:107 | 在线时长:11919小时 | 升级还需:177小时
 
Uid: 207847
Join Date: 2011-02-03, 11:17
Posts: 4,831
Cash: 4844金币
Assets: 5564金币
Reputation: 10 kiss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693
Thanked 1,224 Times in 671 Posts
Default

上机开纸越大,相对误差越大。面纸的四个侧面都卡了色位吗,位置定得那么死。
kiss猫 is offline  
Old 2020-10-12, 09:23   Show post by user   #4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Default

没有卡色位,但是有个每面相对居中的边框,到每边大致5mm,偏位了之后两个侧面差距很明显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cpclgw View Post
如果成品尺寸并不大的话,尝试少拼几模可能会误差小一点。
现在拼了4版,天盒地盒各两版,就只有两模,再减就只能拼两版一模,车头数翻倍

Last edited by wangyu1314 : 2020-10-12 at 09:30 Reason: 连续发帖,无逻辑先后,予以合并,请发帖人自行学会多重引用他人的帖子,不要逐个回复,否则管理员手工合并以后会自动扣金币
15332458593 is offline  
Old 2020-10-13, 21:57   Show post by user   #5
Eamy's Avatar
Eamy Eamy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
 
Uid: 153863
Join Date: 2010-04-01, 23:54
Location: 苏州 MYS
Posts: 985
Cash: 149金币
Assets: 149金币
Reputation: 12 Eamy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34
Thanked 186 Times in 103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Eamy
Eamy Eamy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级别:40 | 在线时长:1791小时 | 升级还需:54小时
Eamy's Avatar
 
Uid: 153863
Join Date: 2010-04-01, 23:54
Location: 苏州 MYS
Posts: 985
Cash: 149金币
Assets: 149金币
Reputation: 12 Eamy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34
Thanked 186 Times in 103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Eamy
Default

不是工艺多才导致变形。
我看你上面那么多工艺也就触感膜和丝印会导致较大的纸张收缩,其它工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手工盒是机器包还是手包?
如果是手包,反面有没有做定位线?
Eamy is offline  
Old 2020-10-19, 09:48   Show post by user   #6
快乐的草履虫 快乐的草履虫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一袋长老
帅哥 级别:8 | 在线时长:110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级别:8 | 在线时长:110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
 
Uid: 204993
Join Date: 2011-01-11, 11:30
Location: 长沙
Posts: 49
Cash: 82金币
Assets: 82金币
Reputation: 10 快乐的草履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
Thanked 4 Times in 4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快乐的草履虫
快乐的草履虫 快乐的草履虫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一袋长老
帅哥 级别:8 | 在线时长:110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级别:8 | 在线时长:110小时 | 升级还需:7小时
 
Uid: 204993
Join Date: 2011-01-11, 11:30
Location: 长沙
Posts: 49
Cash: 82金币
Assets: 82金币
Reputation: 10 快乐的草履虫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
Thanked 4 Times in 4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快乐的草履虫
Default

这么多工艺,只要有热处理就会形变,157g双铜明显受不住,铜板纸吸墨能力强,受热会有收缩。换200g纸,或者卡纸、特种纸试试?
快乐的草履虫 is offline  
Old 2020-10-26, 20:49   Show post by user   #7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Eamy View Post
不是工艺多才导致变形。
我看你上面那么多工艺也就触感膜和丝印会导致较大的纸张收缩,其它工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手工盒是机器包还是手包?
如果是手包,反面有没有做定位线?
手工包面纸,但是没加定位线,初期有加过,定位线随纸张变形后也会拉长
15332458593 is offline  
Old 2020-10-26, 20:58   Show post by user   #8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快乐的草履虫 View Post
这么多工艺,只要有热处理就会形变,157g双铜明显受不住,铜板纸吸墨能力强,受热会有收缩。换200g纸,或者卡纸、特种纸试试?
我们也想加,但是客人成本不支持
15332458593 is offline  
Old 2020-11-01, 14:31   Show post by user   #9
kiminowa kiminowa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
 
Uid: 266629
Join Date: 2011-11-20, 11:58
Posts: 196
Cash: 11金币
Assets: 11金币
Reputation: 10 kiminowa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4 Times in 13 Posts
kiminowa kiminowa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级别:7 | 在线时长:81小时 | 升级还需:15小时
 
Uid: 266629
Join Date: 2011-11-20, 11:58
Posts: 196
Cash: 11金币
Assets: 11金币
Reputation: 10 kiminowa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4 Times in 13 Posts
Default

既然工艺多且无法避免纸张伸缩的话,是否有尝试过改动刀模的间距来调整成品色位的居中性(相对来说单个产品的纸张伸缩量就要比大张印张小很多了)我们这边有做压纹的产品,纸张伸缩也比较大,有些卡色位的礼盒就等印张表面处理做完了,再匹配做刀模,有改善的效果。
kiminowa is offline  
Old 2020-11-01, 14:47   Show post by user   #10
q414501180 q414501180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389066
Join Date: 2014-02-13, 16:10
Posts: 586
Cash: 900金币
Assets: 900金币
Reputation: 10 q414501180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4
Thanked 136 Times in 81 Posts
q414501180 q414501180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26 | 在线时长:831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389066
Join Date: 2014-02-13, 16:10
Posts: 586
Cash: 900金币
Assets: 900金币
Reputation: 10 q414501180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4
Thanked 136 Times in 81 Posts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15332458593 View Post
我们也想加,但是客人成本不支持
你这里面随便一个工艺都比纸钱贵。
q414501180 is offline  
Old 2020-11-02, 09:15   Show post by user   #11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15332458593 1533245859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3 | 在线时长:2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680652
Join Date: 2020-01-15, 09:27
Posts: 15
Cash: 2金币
Assets: 2金币
Reputation: 10 1533245859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2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kiminowa View Post
既然工艺多且无法避免纸张伸缩的话,是否有尝试过改动刀模的间距来调整成品色位的居中性(相对来说单个产品的纸张伸缩量就要比大张印张小很多了)我们这边有做压纹的产品,纸张伸缩也比较大,有些卡色位的礼盒就等印张表面处理做完了,再匹配做刀模,有改善的效果。
是这么做的,但还是有较大比例的不良,拉伸程度也有不同,现在是四拼减到两拼,能改善许多
15332458593 is offline  
Old 2020-11-02, 09:43   Show post by user   #12
printing hong printing hong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
 
Uid: 533615
Join Date: 2016-09-07, 14:01
Posts: 857
Cash: 128金币
Assets: 328金币
Reputation: 10 printing hong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67
Thanked 84 Times in 62 Posts
printing hong printing hong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级别:22 | 在线时长:601小时 | 升级还需:20小时
 
Uid: 533615
Join Date: 2016-09-07, 14:01
Posts: 857
Cash: 128金币
Assets: 328金币
Reputation: 10 printing hong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67
Thanked 84 Times in 62 Posts
Default

如果包盒的建议改用200G的纸做,按最小纸度拼版上机印刷,做完第个工艺纸张都要围上围膜,多加定位标给后道参考等等
printing hong is offline  
Old 2020-11-02, 11:23   Show post by user   #13
大忽悠123 大忽悠12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
 
Uid: 272033
Join Date: 2011-12-15, 22:24
Posts: 535
Cash: 737金币
Assets: 737金币
Reputation: 10 大忽悠12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212
Thanked 26 Times in 22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大忽悠123
大忽悠123 大忽悠123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五袋长老
帅哥 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级别:15 | 在线时长:307小时 | 升级还需:13小时
 
Uid: 272033
Join Date: 2011-12-15, 22:24
Posts: 535
Cash: 737金币
Assets: 737金币
Reputation: 10 大忽悠123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212
Thanked 26 Times in 22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大忽悠123
Default

那点变形借一下了,其它也没有办法。那么复杂的工艺报废率那么高根本没法做!!
大忽悠123 is offline  
Old 2020-12-03, 21:12   Show post by user   #14
琴师 琴师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美女 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
 
Uid: 523234
Join Date: 2016-06-30, 21:07
Posts: 17
Cash: 19金币
Assets: 19金币
Reputation: 10 琴师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5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琴师 琴师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美女 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级别:2 | 在线时长:19小时 | 升级还需:2小时
 
Uid: 523234
Join Date: 2016-06-30, 21:07
Posts: 17
Cash: 19金币
Assets: 19金币
Reputation: 10 琴师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5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Default

1、材质改用200g双铜;
2、手工包盒要印底线,不然定位不准;
3、排版按印刷上机最小尺寸。
琴师 is offline  
Old 2021-01-08, 16:33   Show post by user   #15
mostvp mostvp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1 | 在线时长:8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9527
Join Date: 2008-05-12, 11:24
Posts: 3
Reputation: 10 mostvp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mostvp
mostvp mostvp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1 | 在线时长:8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69527
Join Date: 2008-05-12, 11:24
Posts: 3
Reputation: 10 mostvp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发送 QQ 消息给 mostvp
Default

尽量少拼几联,模切版根据表面处理完成后的半成品来定。
mostvp is offline  
Post New Thread Closed Thread

Thread Tools

Posting Rules
You may not post new threads
You may not post replies
You may not post attachments
You may not edit your posts

BB code is On
Smilies are On
[IMG] code is On
HTML code is Off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ll times are GMT +8. The time now is 2021-04-23 06:40.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21,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04-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