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金烫不实,求解决方法
◆- 印后及出版发行 印刷质量检验;印后装订、烫金、模切、上光;出版、发行、推广交流。

Post New Thread Reply
 
Show Post by User Thread Tools
Old 2019-11-03, 14:57     #1
不做大哥好多年 不做大哥好多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1 | 在线时长: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577293
Join Date: 2017-08-21, 09:38
Posts: 9
Thanks: 5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11金币
Assets: 11金币
Reputation: 10 不做大哥好多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不做大哥好多年
不做大哥好多年 不做大哥好多年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1 | 在线时长:6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577293
Join Date: 2017-08-21, 09:38
Posts: 9
Thanks: 5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11金币
Assets: 11金币
Reputation: 10 不做大哥好多年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不做大哥好多年
Default 烫金烫不实,求解决方法   



大家好,我烫在过哑油后的纸上。烫不实,很容易就刮掉。试了很多材料都不行。想问下各位同僚有什么解决方法。谢谢。
Attached Images
File Type: jpg IMG_3952.JPG (25.5 KB, 113 views)
不做大哥好多年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03, 17:20   Show post by user   #2
重庆印刷工's Avatar
重庆印刷工 重庆印刷工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
 
Uid: 25825
Join Date: 2006-10-10, 17:20
Location: 重庆市渝北区
Posts: 4,507
Thanks: 1,253
Thanked 386 Times in 246 Posts
Cash: 15金币
Assets: 8957金币
Reputation: 18 重庆印刷工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重庆印刷工 重庆印刷工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七袋长老
帅哥 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级别:128 | 在线时长:16907小时 | 升级还需:250小时
重庆印刷工's Avatar
 
Uid: 25825
Join Date: 2006-10-10, 17:20
Location: 重庆市渝北区
Posts: 4,507
Thanks: 1,253
Thanked 386 Times in 246 Posts
Cash: 15金币
Assets: 8957金币
Reputation: 18 重庆印刷工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过油后烫金不错!没有测试就量产,你们公司很有胆量!
重庆印刷工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03, 21:13   Show post by user   #3
CPC中文印刷 CPC中文印刷 is online now
VIP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
 
Uid: 565182
Join Date: 2017-05-20, 17:18
Location: 东莞
Posts: 913
Thanks: 165
Thanked 70 Times in 63 Posts
Cash: 512金币
Assets: 726金币
Reputation: 10 CPC中文印刷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CPC中文印刷 CPC中文印刷 is online now
VIP
等级: 五袋长老
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级别:46 | 在线时长:2340小时 | 升级还需:57小时
 
Uid: 565182
Join Date: 2017-05-20, 17:18
Location: 东莞
Posts: 913
Thanks: 165
Thanked 70 Times in 63 Posts
Cash: 512金币
Assets: 726金币
Reputation: 10 CPC中文印刷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做大哥好多年 View Post
大家好,我烫在过哑油后的纸上。烫不实,很容易就刮掉。试了很多材料都不行。想问下各位同僚有什么解决方法。谢谢。
补印个烫金面积底油,或者印个跟烫金颜色相近的底色,再烫试试
CPC中文印刷 is online now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11, 17:21   Show post by user   #4
1178947217 1178947217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1 | 在线时长:8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555320
Join Date: 2017-03-04, 16:02
Age: 25
Posts: 4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1178947217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1178947217 1178947217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1 | 在线时长:8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555320
Join Date: 2017-03-04, 16:02
Age: 25
Posts: 4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1178947217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烫金处镂空,墨斗哑油后再烫会好点吧
1178947217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12, 09:39   Show post by user   #5
909031897@qq.com 909031897@qq.com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帅哥 级别:5 | 在线时长:54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5 | 在线时长:54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544245
Join Date: 2016-11-27, 11:15
Location: 上海
Age: 24
Posts: 8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909031897@qq.co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909031897@qq.com
909031897@qq.com 909031897@qq.com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帅哥 级别:5 | 在线时长:54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级别:5 | 在线时长:54小时 | 升级还需:6小时
 
Uid: 544245
Join Date: 2016-11-27, 11:15
Location: 上海
Age: 24
Posts: 8
Thanks: 1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909031897@qq.com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909031897@qq.com
Default

烫金料底胶加厚,烫金温度调到130-140度左右试一下
909031897@qq.com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12, 11:11   Show post by user   #6
zhy522's Avatar
zhy522 zhy522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帅哥 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Uid: 138370
Join Date: 2009-12-30, 11:32
Age: 34
Posts: 118
Thanks: 19
Thanked 10 Times in 6 Posts
Cash: 107金币
Assets: 107金币
Reputation: 10 zhy522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zhy522
zhy522 zhy522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帅哥 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级别:19 | 在线时长:476小时 | 升级还需:4小时
zhy522's Avatar
 
Uid: 138370
Join Date: 2009-12-30, 11:32
Age: 34
Posts: 118
Thanks: 19
Thanked 10 Times in 6 Posts
Cash: 107金币
Assets: 107金币
Reputation: 10 zhy522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zhy522
Default

我从别的地方看到的资料,看看有用不
1烫印不上
①承烫物表面墨层晶化。
晶化了的油墨使得承印物表面的纸张纤维间隙闭合,阻碍了电化铝热熔性胶黏剂向纸张纤维中的渗透,使电化铝在承印物表面的附着力降低,以及向承印物表面转移的难度增大,从而产生烫印不上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选用质量好、黏附力强的15#电化铝材料,或通过在压印滚筒上对应位置加垫薄且软的衬垫来延长压合时间来解决问题。然而,要从根本上解决烫印不上问题,就必须在印刷过程中严格控制承印物表面墨层中的红燥油加入量,使之不超过0.5%。
②电化铝的型号选择不当。
电化铝的型号有许多种,主要是以电化铝的牢度和松紧度来区分,表现为电化铝在烫印过程中的附着力和剥离程度,因此,不同型号的电化铝有适应的承烫材料。
通常我们可以用双手揉搓或者用透明胶带粘揭电化铝表面,目测色层脱落的难易程度来甄别电化铝的牢度和松紧度。在进行较大面积的烫印时,如果选择了牢度和紧度大的电化铝,不容易剥离与附着,导致电化铝向承烫物表面转移不彻底,从而出现部分烫印不上的缺陷。
解决办法:在烫印面积较大的图案时,建议选用牢度低、紧度小、易于转移的电化铝。
2烫印不牢
①烫印温度和压力不够。
若烫印温度偏低,电化铝的热熔性胶黏剂层不能充分熔化,胶黏剂的黏合力得不到有效降低,铝箔层无法与聚酯基膜顺利剥离,致使电化铝不能充分向承烫材料表面转移。此刻,若烫印压力不够,电化铝不能很好地与承烫材料表面贴合、转移和附着,从而导致烫印不牢现象。
解决办法:根据承烫材料的特性及所用电化铝的型号,确定适宜的烫印温度和压力。建议烫印温度控制在75~120℃,烫印压力控制在25~35kg/cm2。
②底色油墨中加入了不当的添加剂。
对于有大实地底色图案的承烫物,在印刷时为防止承烫物粘连、蹭脏,会向油墨中加入了含有石蜡的撤黏剂和亮光浆等添加剂,添加剂中的石蜡成分很难与电化铝中的热熔性胶黏剂黏合,从而影响了电化铝在承印物表面的附着与黏合,最终导致烫印不牢。
解决办法:在确认底色油墨中加入了含有石蜡成分的添加剂之后,可通过在底色墨层表面罩印一遍加有2%白燥油的991#亮光撤淡剂,来改变墨层表面的印刷适性,提高墨层表面与电化铝箔的亲和力。
zhy522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22, 11:06   Show post by user   #7
傲气江南's Avatar
傲气江南 傲气江南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帅哥 级别:5 | 在线时长:49小时 | 升级还需:11小时级别:5 | 在线时长:49小时 | 升级还需:11小时
 
Uid: 498377
Join Date: 2016-01-28, 14:00
Posts: 101
Thanks: 31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150金币
Assets: 150金币
Reputation: 10 傲气江南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傲气江南
傲气江南 傲气江南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帅哥 级别:5 | 在线时长:49小时 | 升级还需:11小时级别:5 | 在线时长:49小时 | 升级还需:11小时
傲气江南's Avatar
 
Uid: 498377
Join Date: 2016-01-28, 14:00
Posts: 101
Thanks: 31
Thanked 1 Time in 1 Post
Cash: 150金币
Assets: 150金币
Reputation: 10 傲气江南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发送 QQ 消息给 傲气江南
Default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做大哥好多年 View Post
大家好,我烫在过哑油后的纸上。烫不实,很容易就刮掉。试了很多材料都不行。想问下各位同僚有什么解决方法。谢谢。

你们很有创意。
我们公司目前还没有尝试过你所描述的工艺。
一般都是覆膜后再烫金。你说的问题肯定还是表面材质的原因。
傲气江南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22, 16:37   Show post by user   #8
wxz051 wxz051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
 
Uid: 344882
Join Date: 2013-05-13, 19:11
Posts: 136
Thanks: 0
Thanked 10 Times in 10 Posts
Cash: 51金币
Assets: 51金币
Reputation: 10 wxz051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wxz051 wxz051 is offline
正式会员
等级: 三袋长老
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级别:23 | 在线时长:669小时 | 升级还需:3小时
 
Uid: 344882
Join Date: 2013-05-13, 19:11
Posts: 136
Thanks: 0
Thanked 10 Times in 10 Posts
Cash: 51金币
Assets: 51金币
Reputation: 10 wxz051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油买得多了就会知道这个玩意竟然也有细分,可烫金哑油。可喷码
wxz051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Old 2019-11-22, 16:51   Show post by user   #9
Joesqiao Joesqiao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0 | 在线时长:0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
 
Uid: 676463
Join Date: 2019-11-22, 08:35
Age: 32
Posts: 2
Thanks: 0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Joesqiao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Joesqiao Joesqiao is offline
见习会员
等级: 小兄弟
级别:0 | 在线时长:0小时 | 升级还需:5小时
 
Uid: 676463
Join Date: 2019-11-22, 08:35
Age: 32
Posts: 2
Thanks: 0
Thanked 0 Times in 0 Posts
Reputation: 10 Joesqiao 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Default

过油附着物限制了烫金薄膜的附着,可以尝试一下调高烫金板的温度或做个凹凸板后再烫金
Joesqiao is offline   Reply With QuoteReply With Quote
Post New Thread Reply

Thread Tools

Posting Rules
You may not post new threads
You may not post replies
You may not post attachments
You may not edit your posts

BB code is On
Smilies are On
[IMG] code is On
HTML code is Off


律师声明:本站内容,均具有版权,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严禁镜像,违者承担一切后果!
论坛广告报价   广告联系: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申办企业会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站务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ll times are GMT +8. The time now is 2019-12-09 16:12.

Powered by vBulletin® Version 3.8.11 Beta 2
Copyright ©2000 - 2019, vBulletin Solutions, Inc.
 
Copyright © 2017